日本調查年輕人的時間感 “十年一昔”嚴重縮水

2022年11月28日17: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8日電 中國有“十年如昔”的說法,是指十年的時間過去了就像昨天才過去一樣。在日本,也有“十年一昔”的相似說法,是指十年一個時代的意思。那麼,在日本被稱為“Z世代”的新一代年輕人對“十年一昔”一詞有什麼感觸呢?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一家生產鐘表的企業此前以200名18-26歲男女為對象、圍繞時間感在網上開展了一項調查。調查中,在對“十年一昔”一詞進行說明后,就“你感覺‘一昔’是幾年”的問題詢問了受訪者的想法。其中,有34%的人表示“是10年”佔比最高,有29.8%的人表示是“5年”,有7.5%的人表示是“6年”,有6.5%的人表示是“3年”,平均為6.5年。

這說明,對於近半數的日本年輕人來說,僅過去5-6年時間就有了“十年一昔”的感覺。(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