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經濟景氣“停滯感”增強 企業經營者憂慮物價高企

2022年12月06日17: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6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此前針對日本全國的100家主要企業開展的一項調查得知,46家企業就日本國內的經濟景氣表示“感覺處於原地踏步狀態”,與5-6月期間進行的上次調查結果相比增加了9家企業。回答“經濟景氣正在緩慢下行”的企業有7家。由於物價高漲引發的個人消費低迷以及伴隨著美國提高利率引發人們對經濟減速的警惕感正在不斷加強。

該項調查於每年的春秋兩季進行。而這次的調查於11月14日-25日期間實施。

另外,關於日本國內的經濟景氣,回答“正在緩慢復蘇”的企業有46家,同比減少13家。而回答“經濟景氣正在緩慢下行”的企業從上次調查時的1家增至7家。

在調查中,有59家企業表示“原油和原材料價格的上漲”是擔憂日本經濟景氣下行的主要原因,有34家企業認為是“個人消費的低迷”,另有20家企業認為是“日元貶值”。可見,由於原材料價格的大幅上漲、進口商品的漲價以及雪上加霜的日元貶值,人們對影響經濟景氣的個人消費的停滯越發感到不安。(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