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貓“永明”被任命為“中日友好特使”

2022年12月19日08: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旅日大熊貓“永明”被任命為“中日友好特使”

新華社日本白浜12月17日電(記者姜俏梅)位於日本和歌山縣白浜町的休閑樂園“冒險世界”17日舉辦儀式,中國駐大阪總領事薛劍任命在“冒險世界”生活28年之久的旅日雄性大熊貓“永明”為“中日友好特使”。

今年30歲的“永明”是目前在日本最高齡的大熊貓,同時創下在飼養條件下自然繁殖的大熊貓最高齡紀錄。1994年“永明”從中國來到日本,在“冒險世界”繁育了16隻大熊貓幼崽。

儀式上,薛劍向“冒險世界”樂園園長今津孝二轉交了任命狀。

薛劍在致辭中說,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大熊貓首次訪日50周年。大熊貓作為中日友好的象征,為促進兩國人民友誼、發展兩國關系發揮著獨特作用,希望更多日本國民借助大熊貓構筑起的中日友好紐帶,對大熊貓的故鄉中國感到親切。

和歌山縣知事岸本周平在書面致辭中表示,緣於“冒險世界”與中國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長年友好合作,今年1月和歌山縣和四川省締結友好省縣關系,今后和歌山縣將繼續發展因“永明”而結緣的日中友好關系,竭力促進日中交流。

“冒險世界”樂園本月15日宣布,明年2月“永明”將和它的雙胞胎女兒“櫻浜”“桃浜”一同被送返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屆時在“冒險世界”生活的大熊貓將剩下4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