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大河劇《鐮倉殿的13人》全劇平均收視率12.7% 低於《沖上青天》

2022年12月20日16: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NHK大河劇《鐮倉殿的13人》劇照。

人民網東京12月20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以日本鐮倉等地為舞台的NHK大河劇《鐮倉殿的13人》於12月18日播出了最后一集。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VideoResearch)的調查數據顯示,該劇最后一集在關東地區的平均家庭收視率(速報值)為14.8%,平均個人收視率為8.9%。而全劇48集的平均家庭收視率為12.7%,平均個人收視率為7.6%,與前一部大河劇《沖上青天》的14.1%和8.4%相比略低。

據悉,《鐮倉殿的13人》是NHK制作的第61部大河劇,由吉田照幸、末永創、保坂慶太、安藤大佑等執導,三谷幸喜擔任編劇,小栗旬主演。該劇講述的是活躍在平安時代末期至鐮倉時代初期的武將、鐮倉幕府第二任執權北條義時的故事 。就在平家的盛世時代,北條義時過著作為伊豆弱小豪族的次男該過的日子。但是,被流放的罪人源賴朝與他的姐姐政子結婚,導致義時的命運發生了改變。1180年,源賴朝集結關東武士集團扯旗造反。北條一門也加入了這場看似魯莽的賭局。已成為源賴朝第一親信的義時拼死進行政治工作,終於打敗了平家一門。源賴朝開創幕府,成為將軍。然而,就在登上權力頂峰之時,源賴朝神秘地死去,二代將軍卻為如何超越偉大的父親而苦惱,三代將軍實朝則為求活命甘為傀儡。將軍之首在義時及御家人們之間的權利游戲中交替流轉。作為兩位將軍的舅父,義時拼命掌控住幕府的大局。當源氏的正統血脈斷絕之時,北條氏登上了幕府的頂點。(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