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圖”組合與日本財團設立的基金將向早產兒提供支援

2022年12月19日16: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草彅剛(左一)、稻垣吾郎(中)、香取慎吾(圖片來源:《日刊體育》)

人民網東京12月19日電 據《日刊體育》報道,由稻垣吾郎、草彅剛、香取慎吾三人結成的“新地圖”組合與日本財團共同創立的基金“LOVE POCKET FUND”日前宣布,將對向早產兒和出生時體重不足1500克的超輕新生兒提供捐贈母乳服務的日本財團母乳銀行提供支援。支援金額為335萬日元。

日本每年約有5000名、每天平均約有13名嬰兒需要捐贈母乳。而出生時體重不足1500克的超輕新生兒由於在母親體外生活的機能還未成熟,如果吃母乳以外的奶粉等,則患上壞死性腸炎等重病的危險性會比較高。母乳當中不僅有“營養”,還擁有一些讓嬰兒防止患上傳染病和腸胃疾病、保護其生命不可或缺的東西。

為了這些嬰兒的健康和家庭幸福,母乳銀行應運而生。捐贈者將自己孩子所需之外的母乳捐出,母乳銀行對其進行適當處理、保存與管理,再提供給有需求的新生兒。現在,日本國內有兩家母乳銀行,由日本財團設立,擁有對捐出的母乳進行低溫殺菌處理和冷凍保存的無塵室,通常可保存5000升以上,可實現穩定供給。(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