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日常時間分配調查:看手機上網的時間首次超過看電視

2022年12月19日16: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9日電 據TBS電視台報道,日本總務省日前公布了2021年10月實施的一項關於日本人每天如何分配生活時間的調查結果。在和主要生活行為同時進行的行動中,“看智能手機”等上網的佔比最高,首次超過“看電視”。

調查結果顯示,在一天之中,在和主要生活行為同時進行的行動中,人們“看智能手機”等上網的行為佔比最高、達到32.4%,首次超過了“看電視”的28.0%。

另外,與2016年調查時相比,人們在家的時間平均增加了50分鐘,特別是25∼29歲年齡段人群的增幅最大,增加了1小時58分鐘。分析認為,這主要是受新冠疫情影響,人們的生活習慣發生改變,加之居家辦公的普及等帶來巨大變化。

關於家中有6歲以下兒童的夫妻育兒時間,夫妻雙方都有所增加。特別是“照料孩子生活起居”,比如給孩子提供食物,陪伴孩子在公園玩耍等所需時間,在一周中妻子達到2小時03分,丈夫為28分,與2016年相比都有所增加。(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