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2024年大河剧聚焦《源氏物语》作者 吉高由里子出演紫式部

2022年05月12日16: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2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NHK电视台5月11日举行记者发布会,宣布计划于2024年制作并播出大河剧(第63部)《致光之君》,吉高由里子将饰演《源氏物语》的作者紫式部。

发布会当天,编剧大石静、制片人内田Yuki、主演吉高由里子等与媒体见面。

主演吉高由里子和编剧大石静。

吉高由里子:对大河剧期待已久

这部作品的故事背景是日本的平安时代,预计在2023年夏季开拍。针对长达一年半的拍摄时间,吉高由里子很期待地表示:“那将是怎样的一段时光呢?会有什么样的风景等待着我呢?到时候会穿什么样的和服呢?这些都让我难以想象。”

虽然知道NHK的下一部大河剧是历史剧,但她仍然难以置信“真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历史久远的故事,很高兴并忐忑地盼望着拍摄工作的早日到来。”

她还表示:“这次的故事背景是平安时代,但是我对那个时代简直一无所知。不过,‘会是一个怎样的世界等待着自己’的感觉又让我特别期待。一部作品要用一年半时间来拍摄,并且要一个人演绎紫式部这个人的一生,这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影响?另外,会有哪些演员与自己一起完成这部作品,也是让我很期待的地方。”

据了解,紫式部是日本平安时代女作家,以创作了日本首部长篇小说《源氏物语》为人所知。她本姓藤原,式部是她在宫廷服务期间的称呼,因其兄曾任式部丞,当时宫中女官多以父兄之官衔为名,故称为藤式部。后来她写成《源氏物语》,书中女主人公紫姬为世人传诵,遂又称作紫式部。而《源氏物语》则反映了平安时代的文化生活和社会背景,在贯彻写实的“真实”美学思想的同时,也创造了日本式浪漫的“物哀”思想。(编译: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及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