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綜合實力排名:前兩名11年未變 東京連續7年位居第三

2022年12月20日16: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0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森大廈的智庫---森紀念財團都市戰略研究所於14日發布了今年的全球城市綜合實力排行榜。他們根據70個指標對48個城市進行綜合評估后推出了該排行榜。位居首位的是倫敦,第二名是紐約,第三名是東京。前兩名已經有11年沒有變過,東京也已經連續7年位居第三名,其評分與即將舉辦2024年奧運會的第四名巴黎已十分接近。

該排名榜始自2008年,主要是為了讓城市在制定政策以及企業開展活動時獲得參考而推出。排行榜依據“經濟”“研發”“文化交流”“居住”“環境”“交通·通信”6個領域的70個指標進行評估確定。

據報道,今年受疫情防控對策影響,很多城市由於在國際人員往來方面復蘇緩慢,因此得分不高,東京也是其中之一。雖然因為舉辦東京奧運會,當地的“酒店房間數”有所增加,但由於日本比其他發達國家更晚解除入境限制,在“入境外國人數”以及“國內·國際航線的旅客人數”方面的得分明顯下降。而在“交通·通信”方面上的得分則下滑至第十名,比去年低了5個名次。

此外,大阪和福岡也進入該排行榜,分別位列第37名和第42名。(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