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堂上面居住好安眠?日本著名寺院將變身為酒店

2022年12月20日16: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建成后的三津寺酒店示意圖

人民網東京12月20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位於日本大阪市的真言宗御室派古寺--三津寺將於2023年與酒店合為一體。寺院與酒店運營方“三津寺酒店建設項目”相關人員14日公布了詳細的建設計劃以及酒店建成后的建筑示意圖。屆時,沿著御堂筋街道將建成一座前所未有的高樓,它的1∼3層為寺院正殿。

三津寺始建於奈良時代的公元744年,供奉著十一面觀音。現在的寺院正殿是1808年建造,2019年曾對寺院正殿和住持僧及其家屬的居室與寺院廚房進行修繕。據說,這次是本著“為了珍貴的正殿的百年大計”宗旨而實施了“三津寺酒店建設項目”。寺院方面租借土地給酒店,使用權為50年。

酒店將於2023年11月26日開業,酒店名為“Candeo酒店大阪心齋橋店”。整個建筑有地下3層、地上15層。從第4層往上為酒店的樓層,頂層設有露天浴池和桑拿浴室,總客房數為180間。

住客需通過寺院正殿前往賓館的接待大廳,屆時還可以體驗寺院的經書抄寫和冥想、早晨的佛事功課等。新酒店的運營公司社長穂積輝明對前景充滿信心地說:“這裡雖然酒店密集競爭激烈,但我們擬通過增加佛教體驗這種差別化經營方式增強競爭力。”

為了將寺院正殿原封不動地保存下來,2020年至2021年,施工方在打地基時採取了整體建筑物抬高后平移的措施。酒店位置處於佛像的正上方,寺院的住職加賀哲郎說:“因為正殿原封不動,所以寺院的屋頂就是菩薩法界與世俗的分隔線。由於酒店建造在佛像正上方,住客在睡覺時也許會更加舒坦安穩。” (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