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日本國民2021年的外出率創最低紀錄

2022年12月26日17: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6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國土交通省以全國的70個城市為對象調查得知,2021年日本民眾中外出的人所佔比例創下最低紀錄。顯然,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人們的出行習慣受到了很大影響。

調查結果顯示,關於民眾出行頻次的下降,以東京、大阪、名古屋為代表的日本三大都市圈的降幅遠大於其他地方都市圈。可見,以大都市為中心開展起來的居家辦公模式已經得到廣泛普及。

關於民眾外出的比例,與2015年上次調查時相比在工作日下降了6.8%,降至74.1%﹔在周末和節假日方面同比下降了7.4%,降至52.5%。兩方面都創下自1987年開始該項調查以來的最低紀錄。

據悉,該調查每5年實施一次,為了解普通民眾的出行理由和所利用的交通工具等而開展。這次調查於2021年10月下旬至11月末期間實施,共獲得4萬3800戶家庭的回答。(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