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對日本防衛預算明顯大幅增長表示關切

2022年12月28日08: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外交部發言人:對日本防衛預算明顯大幅增長表示關切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7日表示,中方對日本防衛預算明顯大幅增長表示關切,日方應認真反省侵略歷史,在軍事安全領域謹言慎行。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日本政府在23日的臨時內閣會議上決定2023財年防衛預算增至6.8萬億日元,刷新紀錄。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對日本防衛預算明顯大幅增長表示關切。”汪文斌說,日方渲染地區緊張局勢以謀求自身軍力突破,這一動向十分危險,不得不讓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對日本是否真心堅持專守防衛、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產生強烈質疑。

  “日方應認真反省侵略歷史,在軍事安全領域謹言慎行,以免進一步失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汪文斌說。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