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誠新作《鈴芽戶締》票房突破100億日元

2022年12月27日16: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動畫導演新海誠的新作《鈴芽戶締》宣傳海報。

人民網東京12月27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著名導演新海誠執導的最新動畫電影《鈴芽戶締》在上映45天后,票房突破了1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2億元)。據日本電影制作者聯盟介紹,今年是自2019年以來、時隔三年再次出現一年產生四部票房超過100億日元電影的年份。

動畫電影《鈴芽戶締》講述的是生活在日本九州田舍的17歲少女鈴芽遇見為尋找“門”而踏上旅途的青年之后的故事。追隨著青年的腳步,鈴芽來到了山上的一片廢墟之地,在這裡靜靜佇立著一扇古老的門,仿佛是坍塌中存留的唯一遺跡。鈴芽仿佛被什麼吸引了一般,將手伸向了那扇門……不久之后,日本各地的門開始一扇一扇地打開。據說,打開的門必須關上,否則災禍將會從門的那一邊降臨於現世。在神秘之門的引導下,鈴芽踏上了關門的旅途。

據悉,電影《鈴芽戶締》自11月11日公映以來,其票房用了45天就超過100億日元,觀影人數也突破了745萬人。今年,票房超過100億日元的電影還有《航海王:紅發歌姬》、劇場版《咒術回戰:0》等。

另外,日本今年的國產影片和外國影片總票房預計將達到2100億日元,這也是日本國內票房時隔三年再次恢復至2100億日元以上。(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