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4處設施出現禽流感疫情 感染規模創新高

2023年01月04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54處設施出現禽流感疫情 感染規模創新高

  中新網1月3日電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禽流感疫情在日本各地持續擴大,目前已有養雞場等54處出現禽流感疫情,感染規模創下歷史新高。

  千葉縣政府透露,1月2日在旭市的一處養雞場內發現其飼養的30隻雞死亡,基因檢測的結果顯示,在這些雞的體內檢測出了高致病性的禽流感病毒。千葉縣政府決定,將此處養雞場飼養的全部約1萬隻雞進行扑殺處理。

  此外,將養雞場半徑3公裡以內的區域設定為“移動限制區域”,禁止雞和雞蛋在此區域內的移動﹔將半徑10公裡以內的區域設定為“搬出限制區域”, 禁止向區域外供貨。

  報道指出,進入此次禽流感易發季以來,禽流感疫情在日本全國以超出以往的速度不斷擴大。據日本農林水產省統計,目前已確認到養雞場等54處設施發生禽流感疫情,感染規模超過了2020年至2021年的禽流感易發季,創下歷史新高。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