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市家庭年均購買餃子的金額連續2年在日本全國居首

2023年02月08日16: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8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總務省7日公布的2022年家庭收支調查報告顯示,關於平均每戶家庭(成員在2人以上)每年購買餃子的金額,宮崎市為4053日元(約合人民幣208元),連續2年高居榜首。第二名是被稱為“餃子之城”的宇都宮市為3763日元(約合人民幣193元),第三名是浜鬆市為3443日元(約合人民幣177元)。

家庭收支調查是在日本各都道府縣的政府所在市以及政令指定市實施,統計范圍隻限於在超市等處購買的生水餃和煎餃,不包含外出就餐時吃的餃子和購買的冷凍餃子。

宮崎縣是養豬大縣,而且是用作餃子餡的圓白菜和韭菜的產地。宮崎市的餐飲店行業相關人員於2020年成立了“宮崎市餃子協議會”,一直在通過舉辦品嘗店家不同風味的餃子等活動,促進餃子消費需求的擴大。

宮崎市的市民家庭平均每年每戶購買餃子的金額於2015、2016、2018、2020年都在日本全國位居第三名,直到2021年第一次登上了榜首位置。(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