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岩手縣鬆川溫泉為保存“混浴文化”採取新措施

2023年02月07日16: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7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為了保存日本國內以北東北地區為中心發展下來的混浴文化,日本環境省東北地方環境事務所將2月4日和5日確定為“混浴宣言日”,並在日本岩手縣八幡市的鬆川溫泉進行了提高溫泉禮儀的實証試驗。在鬆川溫泉,浴室新設了男女出入口,浴池內也安裝了隔板,以此減少人們對混浴的顧慮。

該事務所管轄的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內,有鬆川溫泉等13座混浴設施。自江戶時代以來,作為溫泉度假村久負盛名。然而近年來,因為偷窺等不良行為時有發生,日本國內的混浴溫泉普遍呈現出減少趨勢。

在開展實証試驗的“峽雲庄”旅館的混浴露天溫泉,原本男女共用的更衣室改成女性專用,然后新增了男性專用通道。另外,浴池中還安裝了屏障,以擋住兩側的視線。該事務所今后將根據對顧客開展問卷調查的反饋意見,再進一步考慮改善的方法。

每年都來該溫泉的一名27歲仙台市中學教師說:“我過去對混浴有些顧慮,都是在沒有人的時間入浴。新的改善措施非常好,大家都可以安心地享受溫泉。”(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