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貓“香香”即將回國 日本粉絲不舍紛紛前往告別

2023年02月14日17: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大熊貓“香香”(上野動物園官方網站截圖)

人民網東京2月14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因出生於日本東京都上野動物園的雌性大熊貓“香香”即將於2月21日回到中國,近期前往動物園跟“香香”告別的粉絲們絡繹不絕。飼養員為了“香香”歸程順利,也在仔細做著各種准備。

2月9日,在大熊貓館前有很多人帶著孩子跟“香香”揮手告別。一名家住東京都板橋區的公司職員從“香香”小時候開始就一直是她的粉絲:“回想當初,上野動物園好不容易才迎來‘香香’的誕生,現在要送回中國了,真的非常不舍,但我還是想笑著送她回家。”

自去年12月敲定回國日期之后,上野動物園就推出了“香香”成長軌跡特別展等活動。考慮到人氣太高會造成擁擠,於是從上個月21日開始對預約參觀進行抽簽,隻有70分之1的機率可以中簽。目前,截止至2月19日的所有參觀名額都已經被爭搶一空。

此外,上野動物園還不斷收到“回到中國也要長命百歲”“不要忘記上野動物園”等充滿不舍的留言。東京都政府相關負責人也很吃驚地表示:“‘香香’真的很受大家喜愛呢。”(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