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廁所研究所建議:一般家庭應儲備便攜式廁所以應對不測

2023年02月14日16: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廁所研究所的代表理事加藤篤在演講中介紹便攜式廁所的使用方法。(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2月14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2月11日,在日本德島市政府舉辦的市民防災研修會上, NPO法人日本廁所研究所的代表理事加藤篤在演講中呼吁大家儲備便攜式廁所,以防止因重大災害導致無法使用抽水馬桶而為難。

據悉,當天有大約80名市民參加研修會。加藤篤在演講中提到,1995年的阪神淡路大地震、2011年的東日本大地震、以及2016年的熊本大地震發生后,在避難所面臨的最大難題就是廁所問題。調查得知,在熊本大地震發生后,3小時之內有4成、6小時之內有7成人想去廁所。因此,他對市民們強調說“比起水和食物,首先需要解決廁所問題”。

他接著談到了如何解決上廁所的問題。如果是“等待臨時廁所的設立”要花費很長時間,“憋著”對身體也不好,“隨地解決”遇到下雨天容易引起衛生問題。另外,一旦發生災害,也很難得到飲用水之外的水,由此建議大家儲備家庭成員數×3天的使用量的便攜式廁所。

加藤篤還進一步建議大家,“為了防止安裝便攜式廁所的馬桶因地震而破損,平時勿放置重物在廁所裡”“家中需儲備防災用的提燈和頭燈、以及備足衛生紙等”。(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