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球甲級聯賽新賽季揭幕

2023年02月20日08: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足球甲級聯賽新賽季揭幕

  新華社東京2月17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足球甲級聯賽(J1聯賽)17日舉行了2023賽季的首場比賽,這是日本職業化改革后的第30個賽季的比賽,也是擴軍到20強前的最后一個賽季比賽。

  當天的比賽中,衛冕冠軍橫濱水手隊以2:1戰勝了主場作戰的上賽季亞軍川崎前鋒隊。

  新賽季的比賽取消了此前為防疫設立的觀眾人數的限制,球迷也可以隨心所欲為球隊吶喊助威。據日本媒體報道,揭幕戰的門票在開票5分鐘后就被搶購一空。

  1992年,日本足球開始職業化改革,名為J聯賽的全國職業聯賽正式成立,1993年5月15日,隻有10支球隊組成的J聯賽第一個賽季開始,此后J聯賽不斷擴軍,1998年,J聯賽增至18支球隊,1999年聯賽增設第二級別,J聯賽擴成J1和J2聯賽,2014年又增設J3聯賽。

  2024賽季,J1聯賽將再次擴軍,球隊增加至20支,本賽季將隻有一支甲級隊降級,同時J2聯賽中將有3支球隊升級。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