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田機場將投資在跑道周邊鋪設太陽能電池板 推進去碳化

2023年02月23日17: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鋪設在成田機場跑道周邊的太陽能電池板示意圖。(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2月2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成田國際機場公司(NAA)與東京燃氣公司2月20日宣布雙方共同創立了一家新公司,今后將向機場供應再生能源。新公司於4月1日啟動,將在機場跑道周圍鋪設太陽能電池板。新公司的投資規模預計到2050年時達到約10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1億元),以推動成田機場的去碳化進程。

新公司名為Green Energy Frontier,總部設在機場內,將各出資一半。成田機場將現有的能源供應設備等移交給新公司,東京燃氣公司負責建造工廠設施和共享經營經驗。

另外,為解決太陽能電池板夜間無法發電等問題,除了引進大型蓄電池之外,還計劃安裝發電設備,以火力發電廠排放的二氧化碳制成的“甲烷”為燃料。

新公司希望在機場去碳化方面引領世界,並將成功經驗推廣到周邊城市的開發等方面。(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