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家百年溫泉旅館被媒體曝光一年隻換兩次水

2023年03月01日17: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位於日本福岡縣筑紫野市的百年溫泉旅館“大丸別庄”此前被媒體曝光,按規定大浴池一周必須換水一次以上,而他們竟然一年才換兩次水,而且還未進行加氯消毒。對此,經營該旅館的公司社長山田真於2月28日在福岡市召開記者會,公開進行道歉。

在記者會上,山田真首先宣讀了事前准備好的道歉聲明,並對這次的不正當經營行為進行說明。他時不時看著稿子稱:“主要因為自己的法律意識淡薄。考慮到從源泉流進溫泉池裡的水是流動的,自然而然地就會把裡面的水換掉,因此認為不經常換水應該也無礙。”關於未進行加氯消毒的原因,他解釋說:“完全是個人原因,主要是自己特別討厭氯氣的味道。”

依據日本福岡縣的公共浴池條例,連續使用的循環式浴池每周至少要“完全換水”一次以上,並且浴池內的水中殘留氯氣濃度必須保持在每公升0.4毫克以上。(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