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TT將推動“6G”的商用化 KDDI也將參與其中

2023年03月06日16: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6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NTT公司日前發表消息稱,基於新一代光通信技術“IOWN”的通信服務將從3月16日起首次向法人單位提供。

另外,KDDI公司也已確定參與其中。“IOWN”構想作為從現行的“5G”向“6G”轉變的移動通信技術而廣受期待,為了推動其走向實用化,作為競爭對手的兩家公司今后將開展廣泛合作。

據悉,“IOWN”是NTT公司於2019年發表的一項構想,面對爆發式增長的通信量,將用光信號替代電信號實現信息的傳遞,不僅可以增加傳輸的信息量,還能節省電能。與現在相比,數據的延遲可大幅下降至1/200,因此該技術能夠在遠程手術和電子競技等諸多領域大放異彩。

NTT公司利用該技術搭建起來的首條網線,將通過NTT東日本和NTT西日本公司面向法人提供服務,收費標准為每月198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0萬元)。(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