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6%的女性對養老所需資金不足而深感不安

2023年03月08日16: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8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日本有56%的女性對養老所需資金不足而深感不安,另有29%的女性表示“如果能減輕家庭事務的負擔,希望增加工作的時間”。

日本一家資產管理公司在3月8日的國際婦女節到來之際,發布了一項專門針對女性的調查結果。在面向大約1000名女性調查得知,有很多人在工作和家庭中感受到對女性的歧視。

調查顯示,由於性別歧視,24%的女性表示在薪資和晉升中受到不利影響﹔有18%的女性稱“如果在育兒和家務方面能減少些負擔的話,薪資將會比現在更高,還能獲得更多晉升的機會。”由此可見,生兒育女對日本女性工資待遇的影響之大。

另外,面對“你是否認為年金和儲蓄等資金就足夠養老”的問題,有56%的女性表示“不夠”。對於“你認為應該如何增加養老所需資金”的問題,44%表示“減少開支”,37%表示“延長工作時間”。(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