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孩最想從事的職業是“公司職員”、“最憧憬的人”是父母

2023年03月17日17: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7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第一生命保險公司3月16日發布了“長大后想從事的職業”調查結果。調查結果顯示,“公司職員”在中小學男生、以及初高中女生中高居榜首,小學女生中的第一名是“糕點師”。從2020年改為現在的調查方法后,“公司職員”與“糕點師”連續3年高居榜首。本次調查增加了“最憧憬的人”這一項,中小學的男女生全都選擇“父母”為第一名。

調查分析稱,由於受訪者的父母大多數都是公司職員,所以更貼近生活的“公司職員”這個職業成為首選。小學男生想從事的職業第二名是“油管主播﹒視頻主播”,第三名是“足球選手”。小學女生想從事的職業第二名是“漫畫家﹒插畫家”,第三名是“公司職員”。

今年的調查中還新增加了“學者·研究者”選項,並成功進入中小學男生想從事職業的前十名,在高中女生想從事的職業中排在第九名。

關於“最憧憬的人”,在小學男生中排在第二位的是“職業運動員”,第三名是“網紅·油管主播”。在小學女生中,排在第二位的是“學校的朋友、前輩”,第三名是“學校的老師”。(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