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過半數日本民眾今年計劃去賞櫻

2023年03月17日16: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都心的櫻花已經開放。

人民網東京3月17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在今年的賞櫻季即將到來之際,日本天氣新聞公司16日發布了一項有關人們是否會去賞櫻的調查結果。調查結果顯示,有過半數受訪者表示今年會去賞櫻,但有近9成人稱所在公司或所屬團體不會借賞櫻的機會聚餐飲酒。可見,雖然日本政府進一步放寬了疫情防控措施,民眾在出行時是否戴口罩可由個人判斷,但人們對疫情仍然持謹慎態度。

日本天氣新聞公司針對“今年是否會去賞櫻”的問題,於2月25日、26日面向3萬8655人進行了調查。其中,有53%的受訪者表示“會去”,24%表示“不去”,23%表示“還沒有確定”。

而在2022年2月進行的同類調查中,則僅有25%的受訪者表示“會去”,今年計劃去賞櫻的人增長了一倍以上。

另一方面,在調查中針對“所在公司或團體舉辦賞櫻宴嗎”的提問,有87%的受訪者表示“不舉辦”,9%表示“正在研究中”,4%表示“舉辦”。(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