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僅有14.7%的人認為日本社會男女平等

2023年03月17日16: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7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內閣府14日公布的有關日本社會男女平等問題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約8成受訪者回答稱“男性更受優待”,其中在“政治”領域最明顯。

該項調查從1992年開始,每隔幾年就進行一次。本次調查於去年11月24日至今年1月1日期間,以日本全國的5千名18歲以上民眾為對象採取郵寄的方式進行,有2847人做出有效回答。調查內容涉及日本社會中的男女平等、工作方式以及夫妻對育兒等家務的分擔等問題。

調查結果顯示,僅有14.7%的受訪者認為“日本社會中男女地位平等”,高達78.8%的人認為“男性更受優待”。

關於“你認為女性在育兒、看護、做家務方面的時間過長是阻礙女性職業發展的原因之一嗎”的問題,高達84%的人認為“是”。從性別來看,女性中有88.6%、男性中有78.6%認為是這樣。 (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