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愛知縣公立學校學生每年可最多能享3天“帶課假期”

2023年03月20日08:4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媒:日本愛知縣公立學校學生每年可最多能享3天“帶課假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部分日本學生將可以在上學時間光明正大出去“度假”。據日本《每日新聞》18日報道,日本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16日在記者會上宣布了一項名為“Learcation”的制度——愛知縣所有公立學校的學生每年可最多擁有3天的“帶課假期”,進行校外自主學習。報道稱,愛知縣為日本首個實行該制度的地區。

“Learcation”由英語的“學習”和“休假”兩個單詞組合而成。該制度允許學生與家長提前向學校申請“帶課休假”,學生不會被視為缺課或逃課,但錯過的在校課程需自習來追趕進度。

該制度是愛知縣改革休假方式的一項舉措,意在讓周末工作的父母能有更多機會與孩子共處,同時緩解所有孩子和父母都在同一時間扎堆休假的問題。

在日本社交網絡上,人們對於“帶課休假”的制度總體上支持大於反對。有日本網友表示,希望將該制度推廣到全國。據悉,愛知縣政府計劃從2023年度第二個學期開始,逐步在縣內各公立小學、初中以及高中實行這項制度。(李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