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地鐵沙林事件28周年 遺屬及車站員工獻花悼念遇難者

2023年03月21日16: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

遇難者家屬高橋靜江前往霞關站獻花。(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3月20日是造成14人死亡、6000多人受傷的東京地鐵沙林事件28周年。當天上午8點,東京地鐵霞關站工作人員在事件發生現場進行默哀,悼念了該事件中的遇難者。

當天,在這起事件中殉職的霞關車站助理人員高橋一正的妻子高橋靜江也前往霞關站獻花悼念。3月,日本公安審查委員會因“奧姆真理教”的繼任教派“阿萊夫”定期上報的資產報告等內容不夠充分,根據日本的《團體規制法》對其首次做出處分,以防止同類情況再次發生。對此,高橋靜江表示:“雖然該集團換了名稱,但奧姆真理教的陰暗險惡卻被延續下來,毫無改變。為此感到十分憤怒。”

東京地鐵沙林事件發生於1995年3月20日。當天,奧姆真理教信徒在東京地鐵的日比谷線、千代田線、丸之內線三條線路中的五輛列車上投放了混合沙林毒氣的袋子,並用傘尖將袋子捅破,在車廂內散發了沙林毒氣。(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