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野公園聚餐賞櫻的景象時隔3年再現 大阪福岡的櫻花也已開花

2023年03月20日17: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上野公園聚餐賞櫻的景象時隔3年再現。(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20日電(記者 陳建軍)據《朝日新聞》報道,3月14日,日本東京管區氣象台宣布,東京都心的櫻花已經開花。之后,在迎來首個周末的東京上野公園,出現了很多帶著野餐墊前往賞櫻的游客。

家住千葉縣鬆戶市、現年61歲的藤田弘子與丈夫兩人在這個周末也一起來到上野公園,一邊喝著酒一邊吃著東西賞櫻。她表示:“如果是賞櫻的話,還是一邊吃吃喝喝一邊觀賞櫻花更高興一些。”她們兩人從10年前起每年都會一邊吃著炸雞塊一邊賞櫻,已經成為一種慣例。不過,此前的三年因為疫情沒有成行。她說:“時隔3年再次來到上野公園,感覺非常喜歡這裡熱熱鬧鬧的氛圍。”

19日,上野公園內的櫻花還隻開了三分。但由於頭一天下了雨,當天的天空非常藍。家住東京都荒川區、與高中時代的同學一起到上野公園賞櫻的三浦滿晴說:“雖然櫻花開放的還不太多,來得早了點,但是天氣很好,所以心情也感覺特別好。”

上野公園等都立公園時隔三年允許民眾一邊賞櫻一邊聚餐

在賞櫻季到來之前,日本東京都政府就做出決定,今年不再限制民眾在上野公園等都立公園內一邊賞櫻一邊聚餐。

從2020年起,東京都政府為了防止新冠疫情的蔓延,採取了禁止游客在都立公園內一邊賞花一邊聚餐飲酒的措施。今年則決定取消這一禁令。

不過,為了避免游人過多引發混亂,上野公園主干道的“櫻花大道”將繼續實行左右分開的單向通行制度,並禁止在樹下聚餐。

另一方面,在“櫻花大道”東側的廣場部分區域,每天20點之前則可以鋪野餐墊一邊賞櫻一邊聚餐。

此外,位於東京都目黑區的目黑川沿岸櫻花,將時隔3年在晚間再次亮起燈彩供游人欣賞夜櫻。亮燈期間為3月18日至4月9日。

東京都宣布櫻花開花 晴暖天氣使花期提前

3月14日,日本東京管區氣象台宣布,東京都心的櫻花已經開花。今年是自1953年有統計以來,與2020年和2021年並列最早開花的一年。

14日下午2點,氣象台工作人員發現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染井吉野櫻樣本樹上已經開放了11朵花。據悉,當在樣本樹上觀測到5朵以上開放的櫻花時,就可以宣布當地的染井吉野櫻已經開花了。

今年,東京都心的染井吉野櫻開花時間在日本全國為最早,與去年相比早了6天,與往年相比早了10天。預計,一周后將會迎來盛開的美景。

據日本氣象協會和氣象台介紹,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寒冷天氣使處於休眠期的櫻花花芽順利覺醒,而進入3月以來多於往年的晴暖天氣則使櫻花的開花時間提前。

大阪市宣布當地的櫻花開花。(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大阪市宣布櫻花開花 創下最早開花紀錄

大阪管區氣象台19日宣布,大阪市內的櫻花已經開花。今年是自1953年有觀測統計以來,與2021年並列最早開花的一年。

當天上午,氣象台工作人員發現位於大阪城公園·西之丸庭園的染井吉野櫻樣本樹上已經開放了5朵以上的花。今年,大阪市內櫻花的開花時間比去年早了4天,比往年平均早了8天。預計,大阪的櫻花在一周后將會盛開。

大阪氣象台介紹稱,由於1、2月份的氣溫低於往年,而3月的氣溫卻又比往年高一些,這種過大的冷暖差異導致櫻花的開花時間早於往年。

福岡市宣布當地的櫻花開花。(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福岡市也宣布櫻花開花  比往年早了4天

在日本南部的九州地區,福岡管區氣象台18日宣布,福岡縣福岡市的櫻花也已經開花,比往年平均早了4天,比去年早了6天。

18日上午,經過工作人員確認,位於福岡市中央區的氣象台內的染井吉野櫻樣本樹上已經開放了6朵花,因此馬上宣布了這一消息。

據悉,從宣布開花到櫻花盛開,一般需要8天左右的時間。今后,如果氣溫直線上升的話,櫻花盛開的時間可能還會提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