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雲上”對日推介旅游 日本從業者期待深入探索中國

2023年03月21日0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雲南“雲上”對日推介旅游 日本從業者期待深入探索中國

  中新社昆明3月20日電 (陳靜)“七彩雲南·旅游天堂”雲南文化旅游對日推介會20日在線上舉行。中日兩國旅游相關部門、文旅從業者、僑團等近80名代表齊聚“雲端”,了解雲南旅游、分享行業資訊。

  本次活動由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推介會上,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昆明中國國際旅行社、一般社團法人東京都旅行業協會等機構從業者分享各自領域的經驗,提供從不同角度打開雲南的“鑰匙”。

  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主任歐陽安稱,過去十年間,中國游客赴日旅游熱度持續上升。在新冠疫情發生前,中國已成為赴日旅游的最大客源國。與此同時,日本赴中國大陸游客數量也保持在高位。雲南是中國著名的旅游大省,隨著交通往來日漸便捷,雲南必將吸引更多日本游客到來。

  昆明中國國際旅行社代表謝覃介紹,正值春季,日本游客如果來到雲南,可以來場“建水古城—元陽梯田—羅平油菜花”之旅,不僅能感受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世界文化遺產的魅力,還能趕上中國每年最早的油菜花賞花活動,沿途品嘗紅米飯、“雲南紅”等當地美食美酒。

  一般社團法人東京都旅行業協會會長村山吉三郎稱,雲南之旅將給日本游客提供深入探索中國的機會,對日中兩國旅游從業者來說也蘊藏著巨大商機。(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