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電費等上漲影響 日本36%的休閑設施門票漲價

2023年03月28日18: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8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帝國數據銀行25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日本國內的190個休閑設施(游樂園、水族館、動物園)中,與去年4月1日相比,有70個設施(36.8%)的門票等已經漲價。門票漲價的幅度平均為5%,主要原因是電費和飼料費的上漲。

據報道,在漲價的70個設施中,有62個設施的門票漲價,有8個設施另需購買的無限次乘坐票漲價。也有一些設施門票或無限次乘坐票價格不變,但上調了停車費和設施內餐飲商品的價格。

另外,工作日門票的平均價格與去年相比上漲85日元(5%),達到1739日元。其中,水族館門票的漲幅最大,上漲128日元,平均達到1863日元。據稱,主要是受到飼料漲價的影響。而動物園的門票漲價72日元,平均達到1293日元。游樂園門票漲價61日元,平均達到2211日元。

據報道,在漲價原因中最多的是“水電費上漲”,其次是“飼料、原材料價格高漲”“物價高漲及其它”。在大型水族館和擁有多數過山車等的游樂園中,還出現了水電費等飆升至原來的1.5倍至3倍的異常情況。(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