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迎來入職季 新員工以“真面孔”出席入職儀式

2023年04月04日17: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出席獅王公司入職儀式的新員工們。(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4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4月是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也是畢業生的入職季。在新的政策下,有越來越多的新入職員工摘下口罩“展露真顏”。

3日上午,日本生活用品生產企業獅王(LION)公司在位於東京都台東區的總公司舉辦了新員工入職儀式。在這次的入職儀式上,86名新員工以及7名公司領導全都沒有佩戴口罩。今年,將面孔全部展現出來、看著對方面孔微笑以對的員工顯得格外矚目。

獅王公司新任社長竹森征之對新員工致辭說:“希望大家不要心存不安,而是以新鮮的心情、精神飽滿地開展工作。”在入職儀式上,雖然大家都摘掉了口罩,但依舊進行了測溫、消毒,只是公司同事之間的距離比去年更近了一些。

此外,在鬆下集團3日舉行的入職儀式上,大多數新員工和公司領導也都沒有佩戴口罩。而三井物產、大發工業和柯尼卡美能達等多家日本企業也都允許員工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口罩。

今年,日本政府將戶外佩戴口罩的標准修改為“依據個人判斷”。因此,今后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日本人以“真面孔”面對他人。(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