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歌山爆炸案嫌犯起訴過政府 后被駁回

2023年04月18日08:59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和歌山爆炸案嫌犯起訴過政府 后被駁回

海外網4月18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18日報道,針對15日發生在日本和歌山的爆炸事件,警方表示,嫌犯木村隆二曾試圖參加2022年參議院選舉,但並未成功,隨后起訴日本政府后被駁回。他對日本選舉制度抱有強烈不滿。

《讀賣新聞》表示,根據訴訟記錄,木村於2022年6月向神戶法院提起訴訟。他同年曾希望成為參議院選舉候選人,但根據《公職選舉法》,他不符合30歲以上的年齡規定,且無法提供3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5萬元)的委托金。木村認為,其無法參選,這違反了日本憲法規定的“法律之下人人平等”,他本人也承受了精神層面痛苦,要求日本政府賠償其1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120元)。木村未雇佣律師做代理人,而是以本人訴訟形式進行訴訟。

2022年11月一審判決中,法院認為《公職選舉法》規定的年齡及委托金制度合理,駁回了木村的訴訟。木村不服判決,又向大阪最高法院提起訴訟,原本預定今年5月審理。

2022年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時,日本正在舉行參議院選舉。而此次爆炸則發生在日本和歌山縣眾議員補選期間。有媒體認為,這些事件恐將打破日本“安全穩定”的國際形象。(海外網/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