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慶典活動發生花車側翻事故 傳統慶典事故頻發

2023年04月19日17: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9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16日上午,在日本大阪府堺市舉行的傳統慶典活動上,一輛花車在轉彎時側翻,多人被壓在車下,導致11人受傷,其中6人重傷。

當天約有100人參與花車巡游活動。負責站在花車上指揮的檜尾自治會會長久保崇接受採訪時表示:“起初花車傾斜時,我以為可以回正,沒想到會側翻。可能是想要將花車回正時用力過猛。很抱歉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據悉,這已不是日本傳統慶典活動中第一次發生此類事故。

2022年10月14日,在大阪府富田林市舉行的慶典活動上,同樣發生了花車側翻事故,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

2019年8月2日,在兵庫縣尼崎市舉行的夏季慶典活動上,重達3噸的花車側翻,導致1人死亡。

2016年5月6日,在長野縣諏訪市舉行的“御柱祭”活動上,一名男子從十多米高的垂直豎立的木柱上跌落,當天死亡。該活動六年舉行一次,2010年曾導致2人跌落死亡。

據報道,傳統慶典事故頻發,也引發了日本網友的熱議。有網友認為“花車已不適應時代發展,應該廢除”。也有網友表示“參加者都被提前告知了有可能發生的危險”“不喜歡的話就搬走吧”。看來,如何保持傳統文化傳承與必要的規章制度之間的平衡,是今后亟待解決的重要課題。(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