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年時代--日本91歲候選人第7次當選町議會議員

2023年04月27日16: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91歲的牛房良嗣

人民網東京4月27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4月23日投開票的日本統一地方選舉下半場中,91歲的候選人牛房良嗣第7次當選福岡縣志免町議會議員。他表示:“希望將老年人就應該過隱居生活的舊有觀念一掃而空。”

牛房良嗣於1999年以67歲的年紀首次當選福岡縣志免町議會議員,現在是副議長。他原本在生命保險公司工作,最終干到了常務董事,退休后為了“悠閑的生活”而返回老家志免町。之后,在參加町內會活動時被問到“能否參加競選?”,他表示“如果隻有1、2屆的話可以參選”,由此走上從政之路,並一發而不可收拾。

據報道,已經超過90歲高齡的牛房良嗣,目前已經有了2名曾孫。在他的支持者中,雖然也有人建議其從政界引退,但考慮到“日本已經進入到‘人生百年時代’,希望在自己還有精神頭的時候繼續為社會貢獻力量”,因此在這屆選舉之前決定繼續參選。 (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