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一黃金周:航空和鐵路的票務預約量已接近疫情前水平

2023年04月27日16: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7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伴隨著日本政府進一步放寬疫情管控措施,今年日本五一黃金周長假(4月29日-5月7日)期間出游的人數將會時隔3年大幅增加,而訪日游客人數也會大增。不過,這雖然會帶火交通和住宿等行業,但也會因為連休和各種觀光活動的重疊而導致各地出現擁堵。

由於出行人數的大增會導致相互接觸的機會增加,日本傳染病專家呼吁稱:“希望老年人和重症化風險比較高的人群佩戴好口罩,自己保護好自己。”

5月3日、4日,福岡市將舉辦“博多DONTAKU節”,去年僅吸引了大約80萬名游客,而今年預計將會有大約200萬人到場,與新冠疫情前的水平相距不遠。據悉,今年對參加巡游等主要活動的參加團體數沒有限制,也不強制要求參加活動的人員佩戴口罩。

在交通方面,不管是航空機票還是鐵路車票的預約量都在一路上漲。日本各航空公司21日發布的4月29日-5月7日期間的機票預約數據顯示,日本國內航線是去年同期的1.2倍。據全日空和日航介紹,這段時間的旅客人數已經接近新冠疫情前的水平。6家JR旅客公司匯總的4月28日-5月7日期間的新干線車票指定席預約量是去年同期的1.68倍,基本恢復至2018年同期的9成。(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