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簽署2025年日本大阪世博會參展合同 中方籌備工作全面展開

2023年04月28日14: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簽約嘉賓展示中國館的建筑外觀設計方案效果圖。人民網 蔣曉辰攝
簽約嘉賓展示中國館的建筑外觀設計方案效果圖。人民網 蔣曉辰攝

人民網東京4月28日電 (許可)27日,2025年日本大阪世博會中國參展合同簽約儀式在大阪舉行。2025年日本大阪世博會中國館政府總代表、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慎峰,2025年日本世博會協會事務總長石毛博行,中國駐大阪總領事薛劍等嘉賓出席了活動。當天,張慎峰與石毛博行分別代表中日雙方在參展合同上簽字。

簽約儀式前,雙方進行了友好會見。張慎峰回顧了中日兩國文明交流互鑒的悠久歷史,並對日方舉辦世博會的豐富經驗與出色能力給予充分肯定。張慎峰表示,中國將以大型自建館的方式參加2025年日本大阪世博會,參展主題為“共同構建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綠色發展的未來社會”。中國希望通過參加2025年日本大阪世博會,進一步推動與日本以及世界各國在文化、經貿等多領域的交流合作,與各參展方共同描繪綠色發展的未來社會。中國將積極策劃、組織中國省區市和大企業赴日舉辦豐富多彩的配套活動,持續推動中日文化交流互鑒及中日企業務實合作,為中日關系發展注入新動力。

石毛博行對中國館的設計方案和中方參展工作給予高度評價。他感謝中方對2025年日本大阪世博會的大力支持,希望通過大阪世博會這一平台,加深兩國在文化、經貿等多領域的交流合作,期待中國全面展示綠色發展的成就。

2025年日本大阪世博會以“構想煥發生機的未來社會”為主題,將於2025年4月13日至10月13日舉辦。預計屆時將有150個國家和25個國際組織參展,2800多萬人次參觀。

簽約儀式上同時展示了中國館的建筑外觀設計方案。據悉,此次參展的中國館的建筑外觀取形於傳統的中華書簡長卷,體現了中華文化源於自然、順應自然、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簽約儀式的舉行,標志著中方參加2025年日本大阪世博會的籌備工作全面展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