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發生事故!日本嚴管“微型定時炸彈”玩具

2023年05月19日09:2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接連發生事故!日本嚴管“微型定時炸彈”玩具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日本《每日新聞》18日報道,由於近期接連發生兒童誤吞磁力珠和“水寶寶”的事故,日本政府內閣會議16日通過一項決議,禁止生產和銷售不符合國際生產標准的這兩種產品。日本經濟產業省也將修改政令,對此類產品加以管制,新規自6月19日生效。

磁力珠有較強磁性,而“水寶寶”是一種遇水后會膨脹的珠狀玩具,二者體積都較小,易被孩子誤吞並引發危險,因此也被稱為“微型定時炸彈”玩具。以磁力珠為例,在持續磁力作用下,被誤吞的磁力珠會壓迫胃壁或夾住腸管,導致胃腸穿孔。據日本消費者安全調查委員會統計,2017年至2022年共發生11起兒童誤吞磁力珠事故。

日本政府的這項決議在社交媒體上引發關注。日本網友表示非常支持政府的禁令,認為限制這類產品對於保護兒童健康安全十分重要。(李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