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班世乒賽抽簽:國乒簽位相對分散 王藝迪或連遇日本選手

2023年05月19日15:4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德班世乒賽抽簽:國乒簽位相對分散 王藝迪或連遇日本選手

新華社南非德班5月18日電(記者蘇斌、謝江)德班世乒賽抽簽儀式18日舉行。中國隊運動員世界排名較高,因此在男單和女單每個1/4區至少有一名國乒隊員,簽位相對分散。男單衛冕冠軍樊振東與日本選手張本智和同在上半區,王楚欽與馬龍鎮守下半區,而王藝迪所在的女單2/4區包括早田希娜等多位日本隊運動員。

樊振東和女單衛冕冠軍王曼昱作為運動員代表出席抽簽儀式。樊振東與二號種子王楚欽自動落在1號位與128號位,“大滿貫”得主馬龍進入王楚欽所在的下半區,四號種子張本智和則與樊振東同在上半區。

首輪輪空的樊振東在衛冕之路上有可能面對中國香港選手黃鎮廷、德國華裔運動員邱黨等對手。如進入四分之一決賽,現世界第一有可能與瑞典新星莫雷加德上演休斯敦世乒賽決賽的“翻版”。

梁靖崑進入張本智和所在的2/4區,此前在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賽事中擊敗過樊振東的法國小將艾·勒布倫、斯洛文尼亞選手約奇克將是梁靖崑在可能遇到張本智和之前的潛在對手。

馬龍與國乒隊友林高遠同在3/4區。馬龍的真正挑戰或將從第三輪開始,奧運冠軍可能將遇到瑞典選手卡爾鬆。韓國的林鐘勛、中國台北選手林昀儒將是兩位國乒隊員在會師四分之一決賽前需要重點關注的對手。

王楚欽在4/4區的主要對手有巴西名將卡爾德拉諾、2019年世乒賽亞軍法爾克、韓國選手張禹珍、德國選手弗朗西斯卡等。

女單頭號種子孫穎莎同樣首輪輪空,她在晉級四強之前的主要對手有法國老將袁嘉楠和德國削球手韓瑩。王藝迪所在的2/4區有早田希娜、平野美宇、長崎美柚三位日本運動員,以及中國香港選手杜凱琹和韓國運動員田志希。

奧運冠軍陳夢在3/4區的最大對手無疑是日本的伊藤美誠,而在兩人可能上演的四分之一決賽之前,陳夢有可能遇到日本選手木原美悠等人。王曼昱與陳幸同均在4/4區,中國台北運動員鄭怡靜將是兩位國乒隊員在這個分區的主要對手。

雙打三個單項的抽簽結果也於當日產生。中國隊參加本屆世乒賽的男雙組合為樊振東/王楚欽、林高遠/林詩棟﹔女雙組合為孫穎莎/王曼昱、陳夢/王藝迪﹔混雙組合為王楚欽/孫穎莎、林詩棟/蒯曼。

德班世乒賽將於20日至28日在德班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這是世乒賽首次落戶南非,也是非洲自1939年開羅世乒賽之后,首次承辦該項乒乓球世界大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