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擬出台政策 敦促主要企業的女性董事到2030年達到30%

2023年06月07日17: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7日 據共同社報道,6月5日,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召開的“男女共同參畫會議”上,公布了支持女性活躍於社會相關重點政策的“女性版骨太方針2023”草案。草案要求在東京証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企業,力爭在2025年前后擁有一名以上女性董事,到2030年時將女性董事的佔比提高至30%以上。日本政府今后將會與東京証券交易所協商,並推動在該交易所的規則中寫入相關規定,同時也呼吁企業為實現目標制定具體的行動計劃。

草案指出,在企業經營需要多樣性的當前形勢下,日本民間企業在提拔女性任董事方面遠遠落后於其他國家。由於各國投資家日益重視企業的女性董事所佔比例,加快選拔女性為董事已成為當務之急。

日本內閣府統計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7月底,在東京証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企業中,有18.7%沒有女性董事,而女性董事超過30%的企業僅佔2.2%。(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