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眾舉行抗議活動 反對政府排放核污染水入海

2023年06月08日08:35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日本民眾舉行抗議活動 反對政府排放核污染水入海

近期,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向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隧道內部注入海水,同時在核電站港灣內發現有魚類放射性元素超標。7日晚,日本民眾舉行抗議活動,反對日本政府排污入海。

總台報道員 林博翰:當地時間7日晚間,日本民眾自發在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總部門前舉行抗議集會,抗議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將核污染水排放入海,他們認為將核污染水排放向海洋中,是極為不負責任的行為。

抗議人士:現在我們說核污染水,他們(日本政府和東電)卻不說是核污染水。他們稱什麼?他們稱核污染水是“處理水”,經過多核素去除設備處理過就沒問題,簡直是荒唐。我認為全都是放射性物質的核污染水,就是核污染水,漁業從業者們會接受“處理水”這樣的說法嗎?我曾經直接問過漁民們,他們雖然說自己就這樣了,六七十歲了,但是自己的孩子們剛萌生想要成為漁民的想法,卻遭遇了核污染水的排海。這樣下去,絕對無法保護年輕人的夢想。

日本民眾還表示,近期在福島第一核電站港灣內捕獲的魚類體內所含放射性元素銫超標,達到日本法定標准的180倍,令人震驚。

抗議人士:漁業從業者反對的是魚類真正受害,甚至是人類都將受害。然而事實上日本政府無視這些,還在推進排海工程,漁業從業者的反對會堅持到最后。

抗議人士:核污染水顯而易見的是非常危險,現在在東電的內部應該都知道排放核污染水是非常危險的,所以在福島第一核電站內設立了研究設施,對核電站港灣內的魚類進行調查。正是因為他們也無法確認是否安全,才會進行這樣的研究。我認為無法確認安全的事情,絕對不可以去做,不能做到百分百安全,就不能將核污染水排放入海。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