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餃子之都”宮崎縣和鹿兒島縣將共同推出“餃子包”

2023年11月03日17: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3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宮崎縣和鹿兒島縣均以民眾購買餃子的金額較大而聞名。最近,這兩縣的餃子協議會共同推出“餃子包”,將於11月7日在兩縣的全家便利店開始銷售。

餃子包由兩縣協議會共同監制,並由南九州全家便利店和日本著名肉包子制造商“井村屋”共同研發。其餡料由兩縣出產的豬肉、卷心菜、韭菜和其他配料構成。每個售價為180 日元(含稅),限量72000個,售完即止。

10月30日,由餐飲店行業相關人員組成的宮崎市餃子協議會會長渡邊愛香等人拜訪了宮崎市政府,並向市長清山知憲介紹了新產品餃子包。清山市長品嘗后贊不絕口:“是餃子的味道。餡料多而且非常美味。”

日本總務省公布的家庭收支調查報告顯示,關於平均每戶家庭(成員在2人以上)每年購買餃子的金額,宮崎市連續兩年排名第一。宮崎市餃子協議會稱,今年1-8月,去年排名第三的靜岡縣濱鬆市目前暫居第一,而宮崎市則排名第二。渡邊呼吁稱:“希望宮崎縣民多吃餃子,並且支持我們的新產品餃子包。” (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