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世博會的建設費達到2350億日元 超出最初預算金額近一倍

2023年11月03日17: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25大阪·關西世博會的會場效果圖。

人民網東京11月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關於2025年舉辦的大阪·關西世博會會場建設費用問題,日本政府2日表示,將接受超過了最初預算金額90%的增資方案,現在其總金額已經達到2350億日元。當天,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和世博會擔當大臣自見英子在記者會上公布了這一消息。

大阪·關西世博會的會場建設費用將由國家、大阪府和大阪市、經濟界三方各承擔三分之一。大阪府和大阪市以及經濟界已於1日決定接受這一方案,因此這也預示著該方案已正式獲得批准。西村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不得已的事情。我們將穩步推進籌備工作,努力使其成為一次精彩的世博會。”自見英子也表示:“未來我們將會繼續努力降低成本。”

主辦大阪·關西世博會的日本國際博覽會協會最初預估會場的建設費用為1250億日元,但在2020年由於採取酷暑對策等原因增加到1850億日元。上個月,由於材料價格和人工成本的上漲,他們提出了2350億日元的增資方案。當時,日本政府等方面表示將“認真審查”,但並未要求削減成本,實質上是完全接受了這一方案。

大阪·關西世博會計劃於2025年4月13日至10月13日在大阪市的夢洲(島)舉辦,有153個國家·地區表明參展。(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