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与普京举行会谈 欲建深厚关系谈判争议领土

2013年10月08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7日傍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双方同意为使日俄争议领土谈判取得进展继续进行磋商。
原标题:安倍与普京举行会谈 欲建深厚关系谈判争议领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7日傍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双方同意为使日俄争议领土谈判取得进展继续进行磋商。

安倍就将于11月首次举行的日俄外长防长级别磋商(2+2)表示,“将向相关阁僚下达指示,希望使日俄关系变得深厚”。

关于两国争议领土谈判,安倍提到8月召开的副外长级别磋商,表示“应该尽早再次举行”。对此普京回应称“将在11月的2+2会议上进行仔细讨论。”

8月19日,俄日两国政府在莫斯科举行副外长级磋商,正式启动日俄争议岛屿问题谈判。为促使俄罗斯致力于尽早解决这一问题,安倍晋三政府意图全力扩大经济、环境、文化等领域的交流。

据报道,自二战结束,俄日两国的领土争端问题就没有解决,当时日俄争议领土被并入苏联。日本对库纳施尔岛(日本称国后岛)、伊土鲁朴岛(日称泽捉岛)、施科坦岛(日称色丹岛)和南千岛群岛之一的日称齿舞群岛的归属权提出异议。

报道指出,争议岛屿归属权的问题是两国签订和平条约的主要障碍。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海警船编队巡航钓鱼岛海域
  2. 日媒:歼15大规模生产
  3. 日本右翼狂言三个月造核弹
  4.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执政自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外交部回应安倍言论外交部回应安倍言论
  2. 日加决定加强军事合作日加决定加强军事合作
  3. 安倍:想叫我右翼 请便安倍:想叫我右翼 请便
  4. 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