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高官:普京帮助东京申奥成功

2013年10月04日11:02  

人民网东京10月4日电(赵松)日本东京上月8日赢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日本政府4日成立专项部门,正式开始奥运准备工作,与此同时,有关东京申奥的部分“内幕”也被披露出来。据NHK报道,日本一名政府高官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支持是东京本次申奥成功的关键之一。 
原标题:日本高官:普京帮助东京申奥成功

人民网东京10月4日电(赵松)日本东京上月8日赢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日本政府4日成立专项部门,正式开始奥运准备工作,与此同时,有关东京申奥的部分“内幕”也被披露出来。据NHK报道,日本一名政府高官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支持是东京本次申奥成功的关键之一。 

报道称,近6年来东京一直在申办夏季奥运会,2009年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失败,本次申办日本举全国之力。于今年6月在日本横滨召开的 “非洲开发会议”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天里与50个非洲国家的首脑进行了单独会谈,希望相关国家对东京申奥给予支持。此外,日本政府还向另外20多个国家发出请求,安倍晋三甚至亲自前往申奥现场进行游说。

事实上,在即将投票的时候形势依旧不明朗,东京与马德里之间竞争激烈。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日本给予了支持。俄罗斯在国际奥委会有3名委员,且俄罗斯索契即将于明年举办冬季奥运会,普京与其他国家奥委会委员有一些个人关系。

圣彼得堡G20峰会期间日俄两国举行了首脑会谈,会谈上安倍晋三提及希望东京申奥成功。普京对此回应称,“除了俄罗斯在国际奥委会的委员外,我还向其他委员朋友建议支持东京,他们应该会将票投给东京”。普京还称,“其他申办国也曾要求给予支持,但是我告诉他们我们将支持东京,祝东京取得成功”。

 在日俄首脑会谈结束2天后,国际奥委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投票,东京在几轮投票中均居首位,最终赢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一名日本政府高官称,“普京总统的支持是获胜原因之一”。

  1. 分享到:
  2. (责编:吴颖、张璐璐)
相关新闻:
· 【策划】东京申奥的正能量能否带走日本的“负情绪”
2013-09-10 13:27:00.0
· 日本7日谈:东京申奥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原点相去甚远
2013-08-30 00:00:00.0
· 安倍访非投石问路 日本自卫队非洲扩编
2013-08-26 16:33:00.0
· 奥运会举办地将揭晓 日官员称污水不影响日申奥
2013-08-30 10:18:00.0
· 东京海水浴场时隔半世纪再次开放 水深仅到膝盖
2013-08-27 15:23:00.0
· 东京晴空塔亮灯声援东京申奥
2013-08-26 13:54:00.0
· 东京都知事申奥拟提“复兴五环” 被指利用灾区 2013-08-23 11:28:00.0

编辑推荐

  1. “前首相”变“大和尚”?
  2. 日企老后辈饱受折磨
  3. 日本老人多少存款能安心?
  4. 诺贝尔奖青睐哪国人
  5. 日本街头标语也搞笑
  6. 静冈上演人猴大战
  7. 东京地铁何以傲视全球
  8. 歌舞伎町将覆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女性出轨之后日本女性出轨之后
  2. 日本男性职业Top20日本男性职业Top20
  3. 刀削面机器人进日本刀削面机器人进日本
  4. 老兵,我们欠你敬意老兵,我们欠你敬意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