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外媒:中国游客令各国“不淡定” 在韩消费为日本人3倍

2013年10月08日11:2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10月7日是2013年“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从“购物狂”到“旅游礼仪”,出境游的中国人被各国舆论仔细审视。
原标题:外媒在黄金周审视中国游客 美旅游业错失商机

10月7日是2013年“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从“购物狂”到“旅游礼仪”,出境游的中国人被当地舆论仔细审视。美国旅游业界感叹,美国政府因财政问题停摆“选择了最坏的时机”,“错失了赚中国游客钱的黄金七日”;英国《每日邮报》惊呼“中国购物狂入侵英国高级商店”,称最近调查显示,每位来伦敦的中国人平均消费8000英镑,超过中东富豪。法国旅游业界人士则表示,受到中国新《旅游法》实施的影响,此次十一黄金周期间来法的中国游客有所减少,但消费依然强劲。

“中国游客抗议美国景点关门,要求旅行社赔偿”,香港《南华早报》4日报道称,远道而来希望能参观黄石公园等美国景点的中国游客纷纷吃了“闭门羹”。国际旅游业新闻网7日发文称,对美国旅游从业者来说,美国政府停摆发生在一个最差的时间。“中国设立黄金周是为了鼓励公民外出旅行,而美国被认为是中国旅行者的头号目的地”,文章引述美国旅游业负责人的话称,“许多中国游客要攒几年的钱才能到美国旅游,他们想看自由女神像、黄石公园和大峡谷,结果他们什么都没有看到,他们因美国的政治斗争感到沮丧、失望。”报道称,美国旅游界因此损失惨重,一家接待一个25人中国旅行团的加州小型旅行社,因为无法安排游客参观黄石公园,损失1万美元,“这样的损失对小旅行社打击巨大”。

相比较美国的尴尬,英国在此次黄金周期间赚了个盆满钵溢。英国《每日邮报》4日以“中国购物狂的入侵”为题报道称,“十一”黄金周期间大批中国游客拥入伦敦市中心西区狂购名牌,成为一大景观。文章称,中国顾客市场庞大,英国商家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纷纷雇用讲汉语的店员、推出中文指示牌、千方百计进更多抢手的名牌货,努力使中国顾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有的还用象征龙和富贵的黄色作为装饰,以吸引中国游客。文章说,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每位来伦敦的中国人平均在这里消费8000英镑,这让一向被认为富裕的沙特人都显得节俭。“来伦敦的中国游客非常有钱,但与用法拉利车拥堵市中心的中东人相比,这些中国人安静、谨慎、有礼貌,购物后常坐地铁回驻地,还为更需要的人让座。中国游客常住在你从未听过名字的不起眼酒店,然后在服装、包、珠宝上消费数千英镑。”由于中国游客成了伦敦商场的“摇钱树”,对拉动英国经济具有很大作用,英国正在考虑放松对中国的签证限制,以期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德国的情况同英国差不多。“所有商品都是真的”,德国《柏林日报》7日以此为题写道,中国游客最喜欢购买德国及欧洲本土制造的首饰、手表、服饰、皮具和日用品。文章称,不管是黑森林,还是歌德大街,都有中国游客的身影。中国游客在德国购买免税商品时的平均支出达到610欧元。这样的“大手笔”甚至让阿拉伯和俄罗斯等传统客户们也相形见绌。

而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7日报道,韩国百货店在10月1日至7日的销售额呈现猛增态势,比去年同期增长100%至150%,甚至有中国游客豪抛1000万韩元购买家具。根据新世界百货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中国游客购买力惊人,平均每人购买额为200万韩元,是日本人的3倍。(萧强 黄培昭 姚蒙 青木 王刚)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外国人眼中的日本美景
  2. “鲸鱼城市”太地町
  3. 如诗般的风景画
  4. 日本菜刀人气火爆
  5. 北海道如诗风景画
  6. 敬老日特殊礼物
  7. 冲绳岛上的海滩浓情
  8. 中秋明月耀大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灌篮高手》场景取景地《灌篮高手》场景取景地
  2. 眼睛之旅:日本伊豆眼睛之旅:日本伊豆
  3. 奥运来了:五福不倒翁奥运来了:五福不倒翁
  4. 乘坐火车享受日本美食 乘坐火车享受日本美食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