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雅虎将学“淘宝网” 可免费开网店

2013年10月08日11: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雅虎网站7日发表声明,称该网站的“Yahoo!Shopping”业务将全部实行免费。在这之前,该业务不仅向开店的卖家收取“开店费”,还要根据销售额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但从10月起,日本雅虎将免收这两项费用。

日本雅虎网站Yahoo!Shopping(网页截图)

人民网东京10月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日本雅虎网站7日发表声明,称该网站的“Yahoo!Shopping”业务将全部实行免费。在这之前,该业务不仅向开店的卖家收取“开店费”,还要根据销售额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但从10月起,日本雅虎将免收这两项费用。

据悉,日本雅虎公司将转变经营模式,从收取“场地费”向获取“广告费”的方式转变。虽然广告创收的前提是网店数量和网购人数的增加,但宫坂学社长在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有信心获得成功”。

雅虎原有的收费模式是每月向网店商户收取25000日元(约合1580元人民币)的开店费,以及销售额的1.7%-6.0%的手续费。自10月起,这两项收费都将取消。但是,日本雅虎的另一网购服务“雅虎拍卖”虽然也将免除开店费,但将继续收取销售额5%的手续费。

日本雅虎网站的销售额已被乐天网站和日本亚马逊远远抛在身后。在全面实行免费之后,预计日本雅虎网站的网店数量将增加,并将通过拓展每年仅9.5万亿日元(据日本经济产业省2012年调查数据)(约合6004亿人民币)的电子商务市场,增加广告收入。

日本雅虎公司会长孙正义(软银公司社长)7日表示,“最迟到2019年,希望将日本雅虎打造成日本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编译:潘坤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普拉多的细节
  2.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3. 京都多百年长寿企业
  4.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5. Friend-ME欧洲首秀
  6.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7. 铃木小型SUV亮相车展
  8. Q30概念车登陆德国车展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消费税2014年调至8%日本消费税2014年调至8%
  2. 【生意经】日本睡眠生意【生意经】日本睡眠生意
  3. 最大半导体制造商诞生最大半导体制造商诞生
  4. 日企要夺6%水务市场份额日企要夺6%水务市场份额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