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强台风逼近日本 东电加紧转移福岛核电站污水

2013年10月24日15:03  来源:环球网

为了防备正在接近日本列岛的今年第27号台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正在进行核污水转移工作。此次转移的是储藏核污水的储水罐周围的堤堰中放射性物质浓度较高的部分积水。
原标题:强台风逼近日本 东电加紧转移福岛核电站污水

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24日报道,为了防备正在接近日本列岛的今年第27号台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正在进行核污水转移工作。此次转移的是储藏核污水的储水罐周围的堤堰中放射性物质浓度较高的部分积水。

据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储水罐周边的堤堰每逢下大雨,水位就会上升。东京电力公司将其中放射性物质浓度超过国家排放标准的积水转移到专用储水罐等处,低于排放标准的则排放到厂区内。

不过,由于转移地点准备的容量达4000吨的储水罐和2号机组涡轮机房即将装满,因此,东电公司决定临时腾出厂区内的3个地下储水池,用于储存高浓度堤堰积水。有了这3个储水池,可新增8700吨的积水存储空间。经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员会批准之后,东电公司从24日凌晨开始转移积水。

据了解,2013年4月,和此次新腾出的储水池结构相同的储水池曾发生防水垫密封性降低导致漏水的问题。东电公司表示:"为了不让受到核污染的积水泄漏到外面,不得已只能使用此类储水池。"

另外,在连接设有大量储水罐的靠山一侧与大海之间的排水沟,23日也从其中的积水中检测出贝特射线放射性物质最高达每升14万贝克勒尔的高数值。东电公司正在加紧进行把这部分积水转移到储水罐的作业,以免受大雨冲刷而流入大海。(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日企:灿烂与悲鸣日企:灿烂与悲鸣
  2. 东京电影节“绿毯”东京电影节“绿毯”
  3. 秋季日剧看哪部?秋季日剧看哪部?
  4. 日本健身房塑身秘诀日本健身房塑身秘诀

要闻速递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