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台风“韦帕”肆虐日本 伊豆大岛暴雨致18人死亡

2013年10月17日09:26  来源:环球网

受今年第26号大型强台风“韦帕”影响,日本东京都大岛町的伊豆大岛10月16日降雨量达到历史高点,发生了多起因塌方造成的房屋倒塌。目前,日本警方和消防厅确认到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8人。
原标题:台风“韦帕”肆虐日本 伊豆大岛暴雨致18人死亡

受今年第26号大型强台风“韦帕”影响,日本东京都大岛町的伊豆大岛10月16日降雨量达到历史高点,发生了多起因塌方造成的房屋倒塌。目前,日本警方和消防厅确认到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8人。

日本共同社10月16日报道说,据大岛町政府介绍,町内有40多人目前无法取得联系。东京警视厅和东京消防厅等正加紧展开搜救工作。据居民的证词及专家分析,当地可能发生了泥石流,使得约280栋房屋倒塌、半塌或被淹,町政府正在调查详细灾情。

台风已于16日下午3点转为温带低气压。大岛町长川岛理史神情严肃地向媒体表示,“没有想到灾害会达到这种规模。目前救人和援助灾民是首要任务。”

东京都把大岛町的情况适用《灾害救助法》。在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的要求下,消防厅和陆上自卫队已向伊豆大岛派出专员救灾。

日本电视台17日透露,受暴雨引发大规模泥石流影响,东京都伊豆大岛目前确认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8人,另有41人下落不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6日发出指令,要求有关方面不惜一切代价对受灾民众实施搜救。(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减肥大脑”很重要
  2. 灾害来临 如何避险
  3. 台风上班 被讽社畜
  4. 鱼店卖甲鱼胶原护肤品
  5. 九成韩儿童讨厌日本
  6. 东电卷土重来招新人
  7. 日本秃顶男人艳遇多
  8. 日本男人:娘且不浪漫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上班的社畜台风上班的社畜
  2. 喵星人专用葡萄酒喵星人专用葡萄酒
  3. 日731部队暴行日731部队暴行
  4. 日本男人太“娘”?日本男人太“娘”?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