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美“定制婴儿”已获专利 日本应用者超40万

2013年10月21日11: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设计婴儿”曾是科幻世界的话题,但现在已逐渐变为现实。美国专利商标局24日声称,向美国个人提供“基因解析技术”服务的 “23andme”公司已获得专利许可。

23andme检验盒。唾液取样后寄回23andme公司进行分析。(网页截图)

唾液容器。(网页截图)

人民网东京10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设计婴儿”曾是科幻世界的话题,但现在已逐渐变为现实。“设计婴儿”允许根据父母的希望,定制孩子的风险疾病、容貌、智力等特性,以及艺术、体育等天赋。它一直被批评为“对生命的终极操控”。由于遗传基因的活动非常复杂,在目前的遗传基因研究阶段,可供定制的婴儿属性非常有限。

“想要蓝眼睛、跑得快、患乳腺癌几率低的孩子”——能“定制”出由夫妻期望特征孩子的“设计婴儿”技术的“遗传基因解析技术”最近在美国获得专利。这一技术是指,通过分析自己和精子或卵子提供者的遗传基因,人为地“定制”出符合期望的孩子的技术。科学家们批评称,“这在伦理上有很大问题”。

美国专利商标局24日声称,向美国个人提供“基因解析技术”服务的 “23andme”公司已获得专利许可。

23andme公司由谷歌公司的共同创始者们出资设立。自2007年起,开始通过分析唾液中的DNA排序的细微区别,解析阿耳茨海默氏症和糖尿病等约120种患病危险,以及解析瞳孔颜色、肌肉类型等约250项人体特征等。服务收费为99美元(约600元人民币),目前顾客渉及50多个国家,其中日本人超过40万人。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核电站作业机器人“樱2号”
  2. 日本果粉排队购买iPhone
  3. 日本要开发超高速无线网络
  4. 日本成功发射新型固体火箭
  5. 时速500公里磁悬浮线路公开
  6. 手机套酷似萝卜切丝器
  7. 任天堂拟发售2DS掌机
  8. 抑制一基因或可让人吃不胖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最精细屏幕智能手机最精细屏幕智能手机
  2. 索尼推出快速充电录音笔索尼推出快速充电录音笔
  3. 土豪金日本拍出天价土豪金日本拍出天价
  4. “手机遥控”成新贵“手机遥控”成新贵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