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强台风26号致日本石卷市桥梁崩塌 新台风下周再袭来

2013年10月18日11: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曾经在东日本大地震中遭受重创的日本宫城县石卷市,在本周强台风26号“韦帕”过境时又遭严重破坏。当地17日传来的消息称,刚刚修建完成的桥梁和市道等的部分路段,在台风引起的风浪中崩塌。

人民网东京10月18日电 (滕雪)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曾经在东日本大地震中遭受重创的日本宫城县石卷市,在本周强台风26号“韦帕”过境时又遭严重破坏。当地17日传来的消息称,刚刚修建完成的桥梁和市道等的部分路段,在台风引起的风浪中崩塌。

据悉,石卷市尾崎地区连接内陆和半岛的唯一一座桥梁、高约1米的防潮堤以及防潮堤内侧约12米的市道,在台风过境引起的大浪下毁坏,内部的水管等完全裸露。当地居民称,16日午间台风26号过境海岸时,高约3米的大浪冲过防潮堤拍击市道和堤坝,将道路的石料卷入海水中。截至目前,桥梁可步行通过,但无法通车。

十年一遇的第26号强台风“韦帕”16日席卷日本,伴随着狂风和强降雨,引发泥石流和洪水。灾情最为严重的伊豆大岛发生山体滑坡,死亡人数上升到18人,另有39人下落不明。

另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台风27号目前正以时速15公里的速度从马里亚纳群岛向西北方移动,预计会在下周中旬接近日本。今年9月以后,近距离接触日本的台风已多达8个,这是自1951年有台风记录以来,仅次于1966年同期9个台风的记录。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三大习惯变丑女
  2. LINE进校园引担忧
  3. “减肥大脑”很重要
  4. 灾害来临 如何避险
  5. 台风上班 被讽社畜
  6. 鱼店卖甲鱼胶原护肤品
  7. 九成韩儿童讨厌日本
  8. 东电卷土重来招新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初雪银白北海道初雪银白北海道
  2. 台风上班的社畜台风上班的社畜
  3. 喵星人专用葡萄酒喵星人专用葡萄酒
  4. 日731部队暴行日731部队暴行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